新闻资讯
2021设计周暨大西山文化季 | 跨文化传播专题研讨会
2021-09-14

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大西山文化季

跨文化传播专题研讨会

9月25日 8:30-12:30


     《跨文化传播专题研讨会》是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山森林音乐谷分会场暨大西山文化季的开幕活动。
     跨文化交流指的是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个体、群体或组织之间进行的交流活动。个人之间的跨文化交流、族群和团体间、不同区域、不同国家间和民族间的交流都属于跨文化交流范畴。在当下全球化的语境中跨文化交流与传播主题的研究、方法的讨论与推广显得尤其重要。本届跨文化传播论坛拟邀请该领域的研究学者,艺术家、建筑师、音乐家、设计师等嘉宾专家,多维度、多角度地研讨跨文化传播、跨文化交流与艺术、设计等理论与实践等议题。


  嘉宾介绍 


曹晓玮

     管理学博士,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,长期担任中国人民大学硕士、博士研究生英语和跨文化的教学工作。出版包括《跨文化企业的“全球化工作文化”研究——以意大利时尚业为例》、《Professional Communications》等学术研究著作。

 

 

 

王晓露

     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,研究领域为跨文化交际、语言与文化、语言教学。教授跨文化交际、英语综合实践、公共管理硕士英语文献阅读等课程。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,2016至2020年任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,从事现代汉语语言与文化的教学、推广以及当代中国社会相关问题的研究的国际学术交流工作。

 

 

 

江森海 Dominic .Johnson-Hill(英)

     多米尼克(Dominic) 是 Plastered 8 的创始人和创意总监。Plastered 8是一个街头时尚品牌,从中国街头汲取标志性图像,并以独特而有趣的设计来呈现。现在,Plastered 8 在北京有两家商店,出售他们独特的系列服装和创意作品。同时Plastered 8 也是一家小型创意机构,与其他品牌合作制作艺术品。2008 年多米尼克在中国获得了英国商会颁发的年度英国企业家奖。2019 年Plastered 8获得了联合国员工敬业度社会影响奖。

     自从90年代初来到中国以后,多米尼克已经在中国生活了 27 年,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。他有多个标签:创意总监/电视节目主持人/艺术家,也是 4 个女儿的父亲。在中国多米尼克还以一位鼓舞人心的公众演讲者而闻名。他擅长于用文字、图像、影像来讲故事,多米尼克出现在数百个电视节目中,并受邀在高校、企业和机构进行演讲。Dominic 的所有工作背后都充满激情——他对娱乐、创造力和建立品牌的热情。对于多米尼克来说,探索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
 

 

 

李洪波 

     艺术家。1974年生于吉林,1996年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美术系,2001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民间美术系研修班,201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。现为吉林师范大学教授,硕士生导师,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委员,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纸艺术研究所负责人。工作、生活于北京、吉林。

     李洪波将纸媒雕塑创作成动态雕塑,他融入雕塑、装置、观念、行为艺术的要素,把由纸张粘合链接成的整体雕塑加以延伸,使其具有可变性,改变固有的认知属性与艺术语言,通过人的参与使雕塑彰显新的语言,使作品兼顾了静与动、拉开与还原、旧识与新知、形象与反形象、具像与抽象的共存特点。

     李洪波的作品在世界多座美术馆中展出,如库里蒂巴双年展;银川美术馆“中国制造——李洪波个人项目”;北京81美术馆个展“花海”;法国昂古莱姆纸博物馆个展“标准”等。

 

 

 

伊万•巴列斯特罗斯(西) Ivan Ballesteros

     建筑设计师。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客座教授。1974年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,伊万将自己定义为乐于了解不同文化的富有创造力的世界公民。2001他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 ETSA获得城市规划设计学位,2006年在伦敦建筑协会(英国)的设计研究实验室计划 (AADRL)  获得硕士学位。2008年被Jurgen Mayer H.选中前往德国斯图加特进行为期9个月的前沿设计与建筑研究。2012年他来到北京,曾任职于几家中国公司,2016年在北京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室。

     在他 20 年的建筑设计专业经验中,他赢得了多个奖项。与此同时,自 1998 年以来,作为一名活跃的视觉艺术家,他的作品在世界多个城市展出,其中包括如古巴的哈瓦那、马里的巴马科、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奥以及中国北京等。2017年起在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班(CAFA IFC)任教,担任空间工作室老师,在帮助中国学生申请国外建筑、室内设计、景观或舞台设计相关领域的著名艺术与设计院校。他教授并帮助中国年轻学生了解与适应西方的生活与学习方式,这些经验使他对中外在创意领域的教育方法的差异有了一定的了解。同时,作为一名中国女婿,他深深地了解并热爱中国文化。

 

 

 

陈志鹏

     国际音乐家、自然音乐发起人。出身于艺术与教育世家,自幼学习东西方艺术。国际口弦琴协会(IJHS)理事、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、中国博物馆协会乐器委员会音乐代表、美国 Whittier & LIASE 访问学者、腾讯文化音乐顾问。

     他对传统音乐与文化艺术有独到感知和审美理解,曾参与推动民谣音乐、世界音乐、跨界文化艺术在中国的发展,在全国各地举办多场自然音乐及影像现场,并创立“自然音乐中心”、“乐音自然”、“自然感知”等文化品牌。作为艺术顾问及导师,受邀于多个国内外知名文化与教育机构;担任国际艺术节和电影节的音乐总监;长年受邀携团队在世界各地参与重要的音乐艺术文化项目的展演、交流与合作。

 

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大西山文化季

《跨文化传播》专题研讨会

时间:2021年9月25日 上午8:30-12:30

地点: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

主办:

北京格林天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

支持:

北京国际设计周 

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 

学术主持:曹晓玮

演讲嘉宾:(排名不分先后,以姓氏拼音排序)

伊万•巴列斯特罗斯(西班牙)

曹晓玮(中国) 

陈志鹏(中国)

江森海(英国) 

李洪波(中国) 

王晓露(中国)

活动策划:

陈丽军

执行团队:

思思 冬子 子欣 芳洲

 

 


如何参与活动:

本活动免费,因疫情管理,报名参与人数限额30人。

请按以下步骤报名参加活动:

 

1. 关注西山森林音乐谷公众号

        
2. 给后台留言 “ 姓名+电话+日期+活动名称”

 

3. 经后台审核通过后,报名完成。

 

4. 接到后台发送的二维码后加入“音乐谷设计周活动群”,群内将发布活动入场、防疫管理等相关信息。

 

5. 按活动时间参加活动

 

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山森林音乐谷分会场
暨大西山文化季2021

主办
北京格林天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

支持
北京国际设计周
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
承办

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
   

 


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北安河,西山风景长廊 (邮编:100194)

如何到达:
1. 乘公交:颐和园乘346路草厂村、九王坟两站(任选一个)下车,向西步行15分钟。
2. 乘地铁:16号线北安河站下车,换乘公交车544三站至终点站,向西步行过铁道口向北900米,或换乘公交车特16路草厂村、九王坟两站(任选一个)下车,向西步行15分钟。
3. 自驾车:行至北清路西端,右转100米丁字路口左转,向西沿阳台山路过铁道进入西山风景长廊旅游路,右转向北前行900米。



开园时间
3月28日 至 11月18日
冬季休园
11月19日 至 3月27日
园区地图
请将垃圾带走

业务合作
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承接各类音乐、艺术、创意、夏令营等创意活动,欢迎联系洽谈:
电话:86-10-88203846 (9:00 ~ 18:00)
邮箱:bjmusicvalley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