椭圆剧场位于音乐谷中部,距吉他时光约200米处,是音乐谷主要景点之一,主要用于音乐表演和雕塑艺术展示。

椭圆剧场原地貌为荒滩地,多年前经人为采挖沙石后形成的大面积荒沟,自2010年夏季开始治理,在恢复原地形地貌的同时利用山地自然坡度兴建成生态型山地剧场,其平面布局和立面造型上充分吸取了国内外、古典和现代露天剧场的建筑艺术特点,就地取材,用大小不等的成千上万块河滩石围建而成,打造出既有开阔宏大的空间效果,又有远古永恒意境的艺术风范,达到了自然与建筑的完美和谐统一。 

 

椭圆剧场占地面积约8500平方米,随地形场地平面布局呈半椭圆形,坐北朝南,有乐坛区、扇形观众台。在半椭圆形圆心处设置乐坛区,长约30米,宽约15米,高出地面约3米。乐坛前面为观众席。半椭圆形草坪自观众席中心区以2%的斜度向观众席方向渐渐升高,草坪呈坡面状,半径约60米。草坪上,沿同心弧方向展开三条小径;沿扇面坡道圆心方向建有4条宽二米的放射形走道,草坪被小径和走道分隔为10块,草坪上可容观众数千余名。 

 

半椭圆形草坪观众区的外缘地势较高,其边缘有一条宽4米走道,长约100米,有3个走道的出入口。演出季可容纳数千人在此观看表演。

 

 

椭圆剧场边的河滩石上有一个天然形成的心形图案,和你爱的人一起来,看看你们是否能找到它吧。


开园时间
3月28日 至 11月18日
冬季休园
11月19日 至 3月27日
园区地图
请将垃圾带走

业务合作
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承接各类音乐、艺术、创意、夏令营等创意活动,欢迎联系洽谈:
电话:86-10-88203846 (9:00 ~ 18:00)
邮箱:bjmusicvalley@163.com